| 店铺数据公式 |
| 展现量 | = | 访客数/点击率 |
| 销售额 | = | 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*客单价 |
| 销售额 | = | 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 |
| 销售额 | = | 成交人数*客单价 |
| 转化率 | = | 总成交额/总成交笔数 |
| 成交人数 | = | 访客数*转化率 |
| 直通车推广公式 |
| 直通车扣费 | = | (下一名的出价*下一秒的质量得分/自己的质量得分)+0.01元 |
| PPC(平均点击单价) | = | 花费/点击量 |
| UV价值 | = | 销售额/访客数 |
| UV价值 | = | 转化率*客单价 |
| 投产比 (ROI) | = | UV价值/平均访客成本 |
| 投产比 (ROI) | = | 转化率*客单价/平均访客成本 |
| 投产比 (ROI) | = | 销售额/花费 |
| 出价*溢价+出价 | = | 溢价后的出价 1.5*200%+1.5=4.5元 |
| 盈亏投产比线 (ROI) | = | 1/毛利率(利润率) (1/50%=2、1/70%=1.4) |
| 盈利平均点击单价 | = | UV价值*毛利率(利润率) |
| 直通车利润 | = | (盈利平均点击单价-实际平均点击单价)*点击量 |
| 每单转化成本 | = | 平均点击单价/转化率 |
| 每单转化成本 | = | 推广花费/成交笔数 |